关闭俄罗斯今日银行账户与我们无关 - 财政部

来源:澳门金沙网站 作者:郈备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1-16
摘要:在NatWest表示正在关闭克里姆林宫电视频道“今日 ”(RT)的银行账户后,俄罗斯愤怒地指责英国践踏言论自由

在NatWest表示正在关闭克里姆林宫电视频道“今日 ”(RT)的银行账户后,俄罗斯愤怒地指责英国践踏言论自由。

俄罗斯国会议员,外交部和人权官员都谴责此举,并表示英国政府犯有违反新闻自由和双重标准的罪行。 “漫长的言论自由!”,RT的主编Margarita Simonyan讽刺地发了推文。

西蒙尼安说,她收到了NatWest发来的一封信,称它从12月中旬起就开始关注广播公司的账号。

“我们最近对我们的银行安排进行了审查,并得出结论,我们将不再提供这些设施,”它说。 这封信补充说,决定是最终决定。

但经过几个小时的混乱后,财政部表示这与NatWest的举动毫无关系。 消息人士称,拒绝银行服务的决定是由NatWest独立完成的,显然没有任何官方协商。

“这不是财政部出来的事情,”一位消息人士坚称。 消息人士称,英国政府自2015年2月以来未对俄罗斯实施任何新的制裁或“义务”。

近年来,据了解,该银行的合规部门经常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关闭其他俄罗斯客户的账户。

然而,俄罗斯官员迅速谴责针对RT的举动是一个阴暗的英国情节。 他们指出,NatWest--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一部分 - 大多是国有企业。

俄罗斯外交部人权委员康斯坦丁·多尔戈夫(Konstantin Dolgov)在推文中表示,“在阿尔比恩的俄罗斯恐怖雾中,言论自由似乎完全丧失了”。

在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审议后发表的声明中,NatWest说“这些决定不能掉以轻心”。 它补充说:“我们正在审查这一情况,并正在联系客户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 银行账户仍然开放,仍在运作。“

银行关闭对克里姆林宫支持的新闻频道进行广播的能力表示怀疑,尽管RT周一表示会继续运营。 这个故事得到了俄罗斯国家媒体的全面报道。

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采取新措施,并可能对莫斯科进一步制裁,以抗议俄罗斯继续轰炸叙利亚阿勒颇东部的平民。

NatWest已告知RT UK,它将不再是其客户之一。
NatWest告知RT UK,它正在撤回其银行设施。 照片:RT.com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Facebook上写道:“看起来,当它离开欧盟时,伦敦决定放弃所有言论自由的义务。 正如他们所说,最好开始没有坏习惯的新生活。“

今日俄罗斯 - 现在更名为RT--十年前成立,最初的目标是让外国人对俄罗斯有正面看法。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想法发生了变化,渠道变得更加关注绘制西方的负面画面。

该频道被重新命名为与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的概念保持距离,并在英国和美国的盛况中推出,伴随着广告宣传活动,敦促人们“提出更多问题”并将自己定位为主流媒体的替代品。

2013年,在RT新工作室开幕时,俄罗斯总统告诉西蒙尼亚,该渠道的目的是“打破盎格鲁 - 撒克逊对全球信息流的垄断”。 普京说,这项任务已经成功完成。

通常,质疑更多意味着陷入阴谋论,为9/11“truthers”和其他地下室博主提供播放时间。 远离疯狂的边缘,这条频道经常覆盖英国和美国的同一类故事,就像卫报一样。 它侧重于不公正和官方的渎职行为,社会紧张局势和政治示威。 特别是在美国,该频道建立了一个追随者,以触及许多主流网络没有的问题。

该频道通常邀请支持克里姆林宫反美观点的工作室客人。 嘉宾包括Jeremy Corbyn,Ken Livingstone和George Galloway。

它由维基解密创始人 ( 主持,并引诱资深美国广播公司拉里·金(Larry King)到该频道进行一系列演出。 在制作大型签约以提升其主流信誉的同时,该频道还举办了诸如The Truthseeker等节目,该节目声称“美国历史上的每一次恐怖袭击都是虚假旗帜行动”。

在吞并克里米亚期间,RT没有报道部署在半岛的俄罗斯士兵,并抱怨西方媒体的“错误信息”,称俄罗斯军队在场。

普京本人后来也承认了这一点,但该频道对俄罗斯后院事件的倾斜报道也在国外获得了一小部分但却非常忠诚。 它将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描述为反恐怖主义运动,并反映了莫斯科的官方立场,即没有平民被俄罗斯喷气式飞机杀死。

Simonyan于2014年访问伦敦期间 。

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RT发出一种挑衅的语气,称该决定“难以理解”和“没有警告”。 它补充说:“然而,与过去几年英国和采取的无数措施相比,排斥,呐喊或彻底阻碍了RT的工作,这并不是不相符的。”

自从大约10年前开始在英国播出以来,Ofcom已经记录了13次违反英国广播规则的行为。 , 指责土耳其政府对库尔德人进行种族灭绝。

前外交部顾问兼主席大卫·克拉克表示,英国广播公司在莫斯科的办公室现在将成为可能的克里姆林宫报复的“前线”。

“英国广播公司是英国的旗舰广播公司。 它是一个公共机构,但在俄罗斯人心目中,它是国家的一个部门,他们会将其视为代理人。 我猜他们会把英国记者赶出俄罗斯。“

克拉克说克里姆林宫使用RT不是为了直接宣传,而是“信息战”。

“线索在于标语:'问题更多'。 他们试图通过混合新闻和直接制造的类型来制造混乱并创造一种智力悲观和虚无主义的氛围。“

他补充说:“该渠道旨在破坏理性辩论。 这是一个多层次的东西,只是他们使用的一种乐器。“

  • 本文于10月18日修订,以纠正RT违反英国广播规则的次数错误,这是由于Ofcom提供的数据不准确
责任编辑:admin